跳到主要內容

多元學習表現 / 幹部經歷暨事蹟紀錄

撰寫多元表現紀錄的心態建議:

         書寫時可以先思考—為何想記下這件事?讓你難忘、感動的原因是什麼?

         是否遇到什麼挫折?你的轉變或收穫為何?

       「只要把你的感動真實記錄下來,自然就能感動別人,真實就是最動人的力量。」

 

【幹部經歷暨事蹟紀錄】

()哪些幹部經歷可以記錄?

1.        校級幹部:學生會成員ex正副會長、公關長、總務長等。

2.        班級幹部:班長、副班長、風紀股長、正副衛生股長等。

3.        社團幹部:社長、副社長、公關長、美宣長、活動長等。

4.        實習幹部:學生會實習幹部或其他。

5.        校外自治組織團體:學生自治培力營幹部等。

 

()內容如何寫?

1.內容簡述是決定教授是否觀看資料的重要關鍵,請認真書寫。

2.內容簡述最好包含:

(1).    一句話寫自己當了什麼幹部ex我在高二時擔任文苑社社長。

(2).    選擇成為幹部的動機?為什麼願意接受這個挑戰?若是因教師指派不得已而為之,可以寫「受到老師的信任與推薦,才誤打誤撞成為了某某幹部」等,不建議寫說自己是被迫擔任幹部。

(3).    ★★★擔任該幹部需要做什麼?在這些工作內容中,你學到了什麼?是否遇到挫折或挑戰,最後是如何解決的?

ex當風紀會面對教師期待與同儕壓力、當班長必須為班級榮譽承擔責任等。

這是最重要的部分,請具體書寫案例(故事)與體悟(感受和心得)

 

()參考模板:幹部經歷暨事蹟紀錄模板

     

()範例分享

     ☆撰寫形式:圖文並茂,建議用wordppt排版,可參考附件。若能發揮自己的創意,自然會更吸睛;若無過多心力,至少完成模板的內容,該件多元表現才會有意義,否則僅會淪為紙上談兵,毫無說服力與內涵。

1. 學生:陳0恬—總務股長

2. 學生:李0新—國樂社總務股長

3.學生:王O俞—文苑社公關

4.學生:蘇O蓓—所有幹部經歷統整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