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充實/增廣課程(微課程)】

撰寫充實/增廣課程紀錄的心態建議:

         

(一)哪些是充實/增廣課程(微課程)

      開設在高一、高二彈性學習時間,由教師開設的6週微型課程。開設時程如下:

      高一:上學期每周三的第三、四節;下學期全面實施自主學習,並無開設微課程。

      高二:上、下學期每周一的三、四節。

 

(二)內容如何寫?

1. 該微課程的主要內容為何?為什麼吸引我進入學習?(可以參考學期初教師提供的課程大綱,可以更全貌的理解課程)

2. 6周微課程是否有所產出?(可以詳盡的介紹你的作品,包含如何產出、如何發想、如何應用先前所學知識技巧等等)

3. 課程和哪些學科比較有關係?或是跨領域的學科?

4. 我發現我在這個領域擅長的事情有......;不擅長的事情有..........。

5. 上完課程後,我有沒有其他的發想? (是否可以把相同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學科?上完課後引發我想要學習_____的衝動?)       

 

(三)參考模板:(同學可自行比較兩種格式給他人感受上的差異,並選擇合適自己的方式呈現)

      1. A4 版面      2. PPT版面

(四)範例分享

 ☆撰寫形式:圖文並茂,建議用wordppt排版,可參考附件。若能發揮自己的創意,自然會更吸睛;若無過多心力,至少完成模板的內容,該件多元表現才會有意義,否則僅會淪為紙上談兵,毫無說服力與內涵。

  1. 學生:
  2. 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