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新課綱觀念建立 / 陪孩子邁向未來世界:了解新課綱 / 學習歷程檔案內涵與實踐(大學教授、高中學生心得)

適性×探索×反思-108新課綱與學習歷程檔案論壇(110.11.18場次)

https://youtu.be/PgLZKuICvCI

 

概要: 本次論壇辦理目的為理解學習歷程檔案的內涵與意義,彰顯新課綱適性多元的課程設計,並協助學生自我探索,紀錄生涯軌跡的成長歷程,本論壇辦理時間及地點如下:

一、11/18時間: 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。

二、

11/18流程表

08:30-09:00 線上報到

09:00-09:10 主持人致詞

09:10-10:10 從新課綱理念看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之內涵、意義及對台灣教育的影響。

10:10-10:30 綜合討論Q&A。

10:30-10:40 中場休息。

10:40-11:40 學習歷程檔案內涵與實踐(作伙學-學習歷程檔案審議計畫成果分享)。

11:40-12:30 綜合討論Q&A。

12:30- 結束直播。

 

主持人:本院顏慶祥學術副院長。

引言人: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林國明主任;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文富主任。

與談人:國立臺灣大學陳林祈副教務長;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楊志強教授;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賴春錦校長、高中學生;親子天下雜誌陳雅慧總編輯。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