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選手培訓】

撰寫選手培訓紀錄的心態建議:

         

(一)本校有哪些固定開設的選手培訓類型?

國語文競賽培訓、英語文競賽培訓、原住民語競賽培訓、飛鏢隊競賽培訓、田徑選手競賽培訓......等等。

 

(二)內容如何寫?

1. 為什麼想要參加該競賽?參賽動機為何?

2. 在受訓的過程中是否遇到難以突破的瓶頸?如何克服?找了那些資源?
(例如:學長姐、教練/老師、家人、輔導老師等) 

3. 在訓練和比賽的過程中你觀察到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錯,值得鼓勵?
(例如:每天堅持練習時間、規律生活)

4. 在訓練和比賽的過程中,哪些地方是你沒有做好的部分?
(例如:生活步調和練習時間的混亂、班級事務和比賽的衝突、友情邀約和練習時間的不平衡、和家人的溝通與協調......等) 

5. 回顧整個比賽和練習過程,總體反思為何?
(例如:對自己的了解是否更深入?開始發現自己適合某些領域、或是不適合某些領域;發現自己面對人群會異常緊張;發現自己能夠完成自己訂定的計畫......等)

6. 承上,這些反思讓你面對未來時,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

 

**不是只有成功經驗才可以放到學習歷程,其實學期歷程檔案注重大家經歷不同是事件的「反思與紀錄」,因此若沒有獲獎,卻讓你體會深刻的歷程也可以寫!!

 

(三)參考模板:(同學可自行比較兩種格式給他人感受上的差異,並選擇合適自己的方式呈現)

   1.A4格式      2. PPT格式

(四)範例分享

 ☆撰寫形式:圖文並茂,建議用wordppt排版,可參考附件。若能發揮自己的創意,自然會更吸睛;若無過多心力,至少完成模板的內容,該件多元表現才會有意義,否則僅會淪為紙上談兵,毫無說服力與內涵。

  1. 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