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學校特色活動】

撰寫多元表現紀錄的心態建議:

         書寫時可以先思考—為何想記下這件事?讓你難忘、感動的原因是什麼?

         是否遇到什麼挫折?你的轉變或收穫為何?

       「只要把你的感動真實記錄下來,自然就能感動別人,真實就是最動人的力量。」

 

(一)哪些是學校特色活動?

      運動會、園遊會、風原才藝大賽、世界地球日跳蚤市場、國際教育旅行等。

 

(二)內容如何寫?

1.        一句話寫參加了什麼活動

           ex高一時園遊會的攤位名稱為「八豆夭」,展現八班的吃貨魅力......

2.        參加該活動的動機為何?有何感受?

3.        在參加活動的過程中,是否有發現一些問題?引發你怎樣的思考?

4.        在這個活動中,你學到了什麼?是否遇到挫折或挑戰,最後是如何解決的?

5.        參加該活動給你的最大收穫為何?你認為有哪些能力有助於你的未來?

 

(三)參考模板:學校特色活動紀錄模板

 

(四)範例分享

 ☆撰寫形式:圖文並茂,建議用wordppt排版,可參考附件。若能發揮自己的創意,自然會更吸睛;若無過多心力,至少完成模板的內容,該件多元表現才會有意義,否則僅會淪為紙上談兵,毫無說服力與內涵。

  1. 學生:郭0葳—風原才藝大賽
  2. 學生:喻0甄—運動會跳遠比賽
  3. 學生:陳0羽—國際教育旅行
跳至網頁頂部